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强化社会面监管 做好人性化服务 义乌赤岸镇全力以赴巩固防疫成果

发布时间: 2022-08-16 08:39: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早餐店内热气腾腾的包子,街上少许缓慢行驶的车辆,超市门口有序排队的群众,烈日下积极服务的志愿者……8月15日,记者在义乌赤岸镇看到,这里的群众生活正在逐步有序恢复正常,但全民防疫的自觉性与警惕性始终很强,守护赤岸“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是赤岸镇全民的共同目标。

  强化社会面监管,让群众更安心

  因连续7天无社会面新增病例,从8月14日零时起,赤岸镇解除静默管理,按照低风险区(防范区)落实管理措施,以镇街为单位进行闭环管理。

  “大好的局面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以后更要做好防疫工作。”毛建林来自朱店村,在华川南路开了一家洗车店。刚恢复营业时,他接了好几个单子,一个人忙得不可开交。即便如此,对于来洗车的客人,他都严格要求扫防疫码才能进店。街道上其他店铺内,各店主也自行严守“小门”,主动配合防疫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聚集工作,赤岸镇继续以严细实的管控举措,落实好防控闭环管理,同时加强社会面管控。赤岸镇领导班子分赴义武路、佛赤路、金义东南线等进镇通道服务点,严格督促服务点管控;各职能科室、市场监管、消防等组织力量对沿街店铺、菜市场、交通服务点、工业企业开展常态化巡查,劝导居家、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

  “不聚集、不扎堆,大家尽量居家……”塘边村的村道上传来小喇叭的播报,村文化礼堂管理员与志愿者们全天候环村巡查,将政策宣传全覆盖。

  “村服务点、街面上都有人员在督促和劝导,这是很有必要的,大家出门购物也会更自觉地排队。”来自上吴村的朱羚凤表示,每个村的服务点管理依然严格,所以她既洗了车又买好了物资,一次性办完了所有事,“不扎堆不聚集,只买自己需要的物资,速战速决,不给政府添麻烦。只有每个人都做好了,赤岸才会好。”

  做好人性化服务,让管控有温度

  “对于去过中高风险区的群众,我们已落实好上门服务并实施居家硬隔离,大家也都很配合。”赤岸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是这场战斗的主力。即便解除了静默管理,但相关重点区域人员的紧急排查工作仍是重点。为此,赤岸镇以网格为作战单元,鼓励群众主动报备,扫楼式逐户“喊话”宣传,做到排查重点人员“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严格管控重点人员的同时,赤岸镇还推出了暖心服务,为居家隔离的重点人员实施上门警戒、上门核酸采样等服务,并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对他们进行每日巡访,同时开展红色代购、代跑、代办,确保不漏管、不脱管,让服务有保障。

  为解决好特殊时期群众的就医难题,赤岸镇还成立由16人组成的“医疗保障专班”。对有市级医院就医需求的患者,由就医专车闭环接送;对于行动不便的患者,专班精准对接送医上门。既高效便民,又全程严格遵守防疫管控要求。截至目前,该专班提供红色代跑服务56人次,就医专车出动86车次,该服务还在持续进行中。

  “群众十分配合,镇区秩序井然。”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赤岸镇已解除静默管理,但在核酸检测、人员流动、物资保供、群众就医等方面出台相关规定,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局面。如今,赤岸镇辖区内的超市、粮油店、餐饮店(严禁堂食)有序开放,相关部门也加大点位巡查,严禁哄抬价格等行为,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给和物价相对稳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