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大陈:惠民代办服务“送到家”

发布时间: 2022-08-22 09:00: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陈稠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代办员为老人送药上门。

  为进一步抓实做细惠民代办服务,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分昼夜,无私奉献,描绘着防疫期间的暖心图景,他们就是大陈镇同年哥代办员。据悉,8月以来,大陈镇共办理129件代办代跑件,受理104件“同年哥来帮忙”申请件。

  “这个代办服务非常暖心,尤其是静默期间,多亏了他们,帮助我们解决了不少麻烦事。”封控期间,杜门村宣女士急需帮孩子买药,她通过“同年哥来帮忙”请求帮助。杜门村代办员傅顺平立即联系上宣女士,并上门拿到市民卡前往卫生院买药,得知卫生院买不到川贝时,代办员想起家中刚好还有,便立即从家中拿了川贝送到宣女士手中。宣女士一再向代办员表示感谢。

  红旗村吴阿姨因摔倒导致右腿骨折,急需送医。但由于封控期间无法正常通行,家里人非常着急。吴阿姨的儿子陈先生马上向“同年哥来帮忙”申请帮助。代办员黄卫红看到这一需求后立刻联系陈先生,并到镇政府协助他办理通行证,吴阿姨顺利就医。黄卫红除了担任代办员外,还在核酸采样点做志愿者,每天扫码1200多人。给村民做完核酸,她又马不停蹄地登记配药,有时候错过午餐时间,匆匆吃了泡面就去帮村民送药,一直忙到晚上才结束一天的工作。说起这段时间的经历,黄卫红谦虚地认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我需要送一些药和食物给家人,请求帮助!”刘女士因隔离在城区,担心家中独居的80多岁父亲没有药品和食物。于是向善坑村代办员楼凌文求助,但当时楼凌文也在江东隔离,这让刘女士慌了神。“别着急,我来想办法!”楼凌文立即联系到大陈镇社工站,并请社工帮忙到城区拿到药品和食物,最后送到老人手中。

  目前,我市全域解除静默管理,但代办员们的工作还在继续。大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大陈镇共办理了3186件代办代跑件,受理了460件“同年哥来帮忙”申请件。大陈镇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提升平台为民服务的效率和满意度,深入推进“同年哥来帮忙”平台推广应用,加强代办员“现场办”和“网上办”的业务培训,以更亲切、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来温暖每一位办事群众的心,努力实现群众办事不出村,将政务服务送到家门口,真正实现村民办事不用跑,让群众在政务服务中获得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如果你在大陈遇上麻烦事,不妨向同年哥代办员寻求帮助。大家可通过“义乌政务服务”、大陈镇“至美大陈”微信公众号进入“同年哥来帮忙”平台,提交自己的需求,同年哥代办员会在24小时内联系上门提供代办帮办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