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复盘总结“8·2”疫情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23 08:49: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复盘总结“8·2”疫情处置工作,既总结经验,固化好经验好做法,更查摆问题、补齐短板,提升实战能力,同时为下步更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明确方向,部署任务。

  市委书记王健主持并讲话。

  王健指出,“8·2”疫情是全省第一次迎战奥密克戎新变异毒株BA.5.2,是全省抗击疫情涉及人数最多、环境最复杂的一次,也是在迎战大规模疫情同时抓生产发展的一次实战实践。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书记袁家军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亲自指示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顶格支持、金华市委市政府的统筹指挥下,我们取得了“大战大考”的胜利,实现13天内社会面清零,在全省展现了义乌干部能打硬战的品牌,展现了强有力的抗疫精神。当前,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思想上再重视,防控上再发力,加快恢复城市生机活力,以冲的干劲抢回损失,奋力交出疫情防控大战大考和经济稳进提质高分报表。

  王健强调,要全面提升防控能力水平,及时迭代新战法,深入推进指挥体系的迭代更新和一贯到底,总结用好先控后筛等好做法,推动各项工作量化闭环;“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扑上去、研究推动,定人定岗定责;从严从紧压实企业、单位、属地、个人“四方”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用好人民战争这个法宝,整合社会各方力量,不断提高我市广大群众和社会组织与疫情坚决斗争的意识和本领。要持续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一丝不苟做好收尾,坚决做好居家硬隔离等重点人员管控和在外隔离期满人员接返工作;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加强中高风险区域数据研判,严密守牢机场、高铁站、高速口等交通卡口,强化风险人员核查和管控,严格执行公共场所“一扫三查”,分级分类管理专业市场、农批市场、菜市场、夜市等,持续强化重点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全力夯实基层防控基础,深入推进“无疫单元”创建,做实基层网格,加强多点监测;做好学校如期开学准备,确保平稳。

  王健强调,要有力有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稳进提质,咬定“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目标不变,对照省经济稳进提质“七张报表”、28项指标,加压奋进、抢抓快干,确保尽快抢回发展损失;加强服务解困,深入开展“三服务”,全力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筑业、电商、物流、“六小行业”等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力,加大政策宣传,及时兑现政策承诺,确保政府公信力不断提升,推动经济尽快恢复到疫情之前水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