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王健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再部署 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收官战 加快有序推进复市复工复产复学

发布时间: 2022-08-20 15:29: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8月19日上午和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健分别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镇街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金华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复盘总结,坚持坚守,决战决胜,加快疫情清零扫尾,加快有序复市复工复产复学,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收官战。同时,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举措,坚决守牢“中门”“小门”,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市领导叶帮锐、丁政、陈小忠、骆华勇、王强、虞秀军、蒋涛、喻新贵、贾以鸣、朱有清、陈峻峰、宋寅寨、骆小俊、葛巧棣、罗祖盘、杨献分别参加有关会议。

  在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上,与会人员就义乌下步全域解除静默管理后,市场复市、农业、建筑业、重点工程复工、学校复学、六小行业复工、常态化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力量体系优化等工作,进行深入研究。

  王健指出,本轮疫情步入“扫尾”阶段,要乘势而上,精益求精,慎终如始,务求全胜。要坚持分区分级管控,重点区域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不放松。要全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有序推进复市复工复产复学,细化落实各项方案,“一企一策”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促进市场物流有序复苏,大力推动工业稳增长,稳妥做好学生秋季开学工作,有序组织“六小”生活服务行业复工,切实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耽误的工期赶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在镇街视频连线会上,王健就疫情防控收官战作动员部署。他强调,随着疫情防控从“静态管理”向“动态管理”转变,各镇街要继续发扬团结奋战、冲锋在前的抗疫精神,一丝一毫都不能松懈,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措施,全面彻底打赢这场收官战,让战疫成果真正转化为发展动力。要全面复盘总结,梳理分析问题不足,总结提炼经验和做法,为全省乃至全国应对奥密克戎新毒株提供实践样本。要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迭代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各类应急队伍建设,增强应急物资储备,进一步提升日常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做好重点风险人员的管控工作,坚持硬标准一贯到底,扎实做好硬隔离硬管控,落细“3+1”管控措施,精准落实核酸检测与生活物资保障。要坚持外防输入,守好“中门”“小门”,对国内高中低风险地区来义返义人员、除中高风险区外的旅居史人员实施分类管控,确保不漏一人,同时重视“三无”人员的管控。要强化公共场所管控,从严压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行业属地包联责任,从严落实“场所码”等疫情防控举措和安全生产,成熟一家,有序复工复产一家,同时要做好“三情”联动工作,及时解决群众诉求。要规范做好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科学合理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人员力量和物资准备,切实做好采样秩序的维护工作。要深入开展“无疫单元”创建工作,切实做好“七个全覆盖”,强化全员防护意识,进一步提升防疫水平和基层治理能力。要健全基层网格体系,扎实做好清村扫楼,压实网格员、楼栋长、房东等基层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目前,义乌社会面平稳,主要行业加快复市复工复产。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义乌已部署细化全面常态化后各项工作。8月19日,“义新欧”班列发运4列、408标箱。各大快递品牌分拨中心恢复运转;工业用电量连续4天环比增长;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85%以上;151个义乌市重点在建项目复工率52%;51家农业龙头企业复工率78.4%。除受工地停工影响的13所学校延期1-2周开学外,其他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均可于9月1日如期开学。铁路于19日恢复进站办理客运。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