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高温天气戴口罩 这些细节要讲究

发布时间: 2022-08-24 08:49: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柳青 整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高温天,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尤其是到人群密集场所,一定要佩戴好口罩。然而,天气太热,戴口罩捂得难受,该如何是好?高温“烤”验下,如何科学戴口罩,这些细节很关键。

  高温天如何选用口罩?在非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可使用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人员密集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空间狭小场所内,或近距离接触其他人时,可使用医用外科口罩或防颗粒物口罩(KN95、N95、FFP2)等。需要注意的是,口罩一定要正确佩戴,确保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

  流汗太多,把口罩浸湿了怎么办?错误做法是图省事继续佩戴湿口罩,或在口罩内垫一层纸巾吸水。正确做法是出门时多带几个口罩备用,出现问题及时更换。

  口罩太紧勒耳朵该怎么办?购买大小符合脸型的口罩,戴之前可以涂抹一点润肤霜,或在耳根、鼻梁处垫一些棉花纱布,也可购买一些防勒耳的小工具。

  口罩戴太久导致呼吸不畅怎么办?千万不要将口罩拉于下巴处,露出口鼻,而应立即到相对空旷、安全的地方摘掉口罩,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如何预防长期戴口罩造成的脸上冒痘、面部出油等皮肤问题?保持作息规律、饮食清淡,注意皮肤清洁和面部保湿,必要时可外擦一些药膏来控制痘痘,如克林霉素等消炎类药膏,或者维A甲酸类药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