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砸”下千万美金订单 义乌迎疫情之后的外贸采购热潮

发布时间: 2022-08-24 14:58: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车志蒙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车志蒙 编辑 童荟颖)“We love Yiwu!(我们爱义乌!)”“Yiwu,We miss you!(义乌,我们想你了!)”8月24日上午10时许,50余名来自印度、巴基斯坦的采购商们陆续抵达国际商贸城一区西大门,他们都是前期乘坐义乌组织的外商包机来到国内,经过一段时间的健康管控后来到义乌。管控期间,义乌还举办了多场线上“云”采洽活动,供外商更好更快地开展采购活动,也为义乌市场经营户提供优质的展示平台。

  

  “兄弟,好久不见啊!”刚一下车,印度客商SAMEEM便给等候多时的老友朱军一个大大的拥抱,两人的贸易合作长达10多年,但受疫情影响,这是2020年以来SAMEEM首次回到义乌。

  从产品的更新迭代,到海外市场的热点爆款,从生活的家长里短,到义乌的日新月异,SAMEEM与老友的畅谈十分热烈,交流之间也透露,这次将采购超过1000万美金的厨房用品和日用百货,并且还带了10多个印度朋友一起过来。

  同样与义乌市场久别重逢的还有印度外商HASSAN。他告诉记者,此前他已经在义乌生活了20年,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还是个“义乌通”。2020年1月,他回印度探亲后就没有回过义乌,生意一度受到影响。现在回义乌了,这两天他将抓紧时间到国际商贸城找新品,积极拓展新的市场,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

  记者了解到,印度外商在义乌市场非常活跃。高峰期常驻义乌人员达2000多人。数据显示,2021年,义乌对印度进出口额达175.8亿元,同比增长38.49%,其中出口167.6亿元,同比增长33.83%,印度为义乌出口第二大目的国。

  采访中,巴基斯坦外商哈利难掩内心的兴奋,疫情前他每年会来义乌3-4次,主要到小商品市场采购电器、五金等产品,一年采购量约50个货柜。疫情之后,基本就没来义乌市场发掘新产品,老款商品销量有所下降,生意也受到一定影响。“这次过来准备好好逛一下义乌市场,收集更多的新产品和供应商信息,再采购几个柜的货回去。”哈利表示,巴基斯坦对义乌小商品的需求很大,相信今年的生意肯定会好起来。

  在前期扎实的对接与洽谈基础上,当天外商们的采购活动进展十分顺利,不少外商纷纷在义乌市场上“砸”下百万级订单,更有货品即将于今天下午发货,预计9月初就将出现在海外市场。

  7月30日,今年全国首架国际采购商返浙包机——载有163名巴基斯坦采购商的海南航空客运包机抵达杭州萧山机场。8月9日,今年全国首趟印度来华商务包机——载有107名印度商人的南方航空客运包机抵达杭州萧山机场。

  采购商返浙包机,打开了疫情下外商来华采购的新渠道。通过健康管控措施之后,客商们直奔义乌市场,久违地在“浙”买买买。

  义乌小商品市场是全国中小微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窗口和平台。疫情前,每年到义乌采购的外商就超过56万人次。受疫情影响,老客户订单有所减少,新客户又进不来,义乌市场对吸引外商返义采购的需求愈发迫切。

  接下来,韩国外籍客商也将搭乘商务包机来浙开展贸易采购。浙江还将探索组织参展包机,让企业能在国际展会上,与国外企业同台竞技,为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新机遇。

  

【专题】"义"起同心 联手抗疫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