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义乌稠江齐心协力守“小门” 全力推进“无疫单元”创建

发布时间: 2022-08-26 15:35: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6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 “您好,请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卡,自觉佩戴好口罩。”在义乌稠江街道高新社区创佳电商园门口,“守门人”张茂槐提醒着每一位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并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工作,对进出口人员、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第一关”。“疫情防控关乎所有人的身体健康,丝毫不能懈怠。”张茂槐说道。

  连日来,稠江街道绷紧安全弦,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层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深入推进“无疫单元”创建。

  对于辖区人流较为密集的地方,高新社区按照“党建统领网格智治”要求,以“党建+网格化”管理落实区域划分,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热心市民等开展巡逻防控,每天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及时进行上报更新,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通过微信群、移动小喇叭等方式,提醒重点人群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并告知核酸检测的地点、时间等注意事项。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最小的‘单元’,要履行自己的‘无疫单元’责任,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做好健康监测,只有这样一层层细化、一层层落实,明确责任,才能扎紧疫情防控的‘篱笆’。”高新社区党委书记谢小惠表示。

  “你们消毒记录表是否每天都有记录?”“额温枪和消毒液一定要放在进门的位置……”无独有偶,在锦都社区,离退休党支部的“银龄”党员也主动穿上红马甲,为防疫工作注入“红色动力”,走街串巷开展“扫街”行动,对辖区内宗地企业、商超、菜市场、小餐饮店等重点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排摸检查,并让相关负责人逐一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和责任书,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无疫单元’虽小,却事关疫情防控大局,每个‘小单元’都守好这一道关口,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凝心聚力,才能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防线。”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稠江街道将继续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无疫单元”创建,通过构建“人防、技防、物防”的立体防控体系等,不断跑出防“疫”加速度。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