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30 08:46: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8月29日,国务院召开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义乌市领导叶帮锐、骆华勇、虞秀军、王炜、葛巧棣、罗祖盘、杨献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在严峻环境中推动稳定发展。一方面用适度规模财政货币政策加力宏观调控,另一方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两者相辅相成产生倍增效应,在应对冲击中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又没搞“大水漫灌”,稳定了物价,为经济行稳致远打基础。

  会议强调,“放管服”改革是放开搞活、促进公平竞争、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重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目前已达1.6亿多户,比十年前增加近2倍,支撑了经济总量翻番,承载了7亿多人就业创业基本盘。政府刀刃向内删繁除弊。加强监管,维护公平竞争。建设法治政府,政府的权力边界就是法律法规,有权不能任性,维护市场主体和群众合法权益。优化政务服务。改革无止境,要以泰山不拒细壤的包容日积月累、实现非凡成就。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今年针对新挑战果断推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力度超过2020年,规模合理适度。要把这些政策落到位,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稳就业稳物价,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