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前7月义乌圣诞用品出口17.5亿元

发布时间: 2022-08-31 09:33: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印度客商哈森正在国际商贸城采购圣诞用品。

  受“8·2”疫情影响,义乌市场圣诞用品出口短暂按下暂停键。8月21日,全市解除静默管理后,外贸进出口恢复正常,经营圣诞用品的商户们抓紧整理订单、联系发货,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仅国际商贸城经营圣诞用品的店铺就超800家。

  “圣诞快乐”“Merry Christmas”“Frohe Weihnachten”……昨日,记者探访义乌国际商贸城圣诞用品专区,这里挂满了中文、英语、德语、西班牙语、俄语等各国语言的“圣诞快乐”墙饰和贴纸,俨然就是一个圣诞用品的“世界超市”,各种圣诞树、圣诞袜、圣诞礼品等琳琅满目。

  “这些货什么时候可以出?”“大概9月底。”在国际商贸城商户朱智慧的摊位,只见她与印度客商哈森相谈甚欢。哈森是朱智慧的老客户,因疫情双方好久未见,从产品的更新迭代,到海外市场的热点爆款,畅谈十分热烈。交流之间哈森透露,这次将采购超7个集装箱的商品,其中3个集装箱是圣诞用品。

  去年,客户因为圣诞用品无法按期到港而滞销,今年吸取教训,把采购时间又往前推,奈何又遇到义乌这波疫情。朱智慧告诉记者,复工复产后,她接电话的次数爆发式增长,催货的、下单的、询盘的,只能一边安抚客户,一边增加人手赶货,现在她已暂停接新订单,优先履约之前的老订单。

  在浙江傲珊工艺制品有限公司的工厂内,100多个工人正在赶制一批圣诞球,彩绘部主管刘传华指着生产线上的圣诞球说,这是公司6月份接的订单,数量是2000万个,要在8月底出货到美国。

  “受全球疫情影响,原材料供应受到波及,我们只能跟客户进行沟通,生产周期会拉长,无奈之举。”刘传华说,为了保交货,工厂加派人手,采取两班倒模式,24小时不停运转,整体生产进度比较乐观。

  在公司的仓库里,生产好的圣诞用品被整齐堆放。公司负责人任子玉告诉记者,这些货物可以装满52个集装箱,客户遍布法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地,90%的产品会如期交货。

  义乌市圣诞用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蔡勤亮告诉记者,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圣诞用品集散地,每年6-9月,全世界三分之二的圣诞用品会从这里漂洋过海送往欧美等国家。规范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协会制订了7个行业标准,包括圣诞装饰用品、圣诞帽、圣诞树、圣诞钟、圣诞花、圣诞花环和圣诞球。

  据义乌海关统计,1-7月义乌市圣诞用品出口17.5亿元,同比增长88.5%;其中,7月份出口8.5亿元,同比增长85.6%,环比增长75.8%。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