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后宅稠岩村共富农业园雏形初成

发布时间: 2022-09-01 09:15: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8月31日上午,在义乌后宅街道稠岩村共富农业园的施工现场,5名石匠师傅分工合作,正在加工从大山里运出来的石料,把它们打磨成筑桥所需的形状。

  稠岩村古有普济桥、登云桥、感山桥等三座桥,素有“一里三桥”美称。1969年,感山桥因岭口水库扩建需要被拆除。今年以来,稠岩村以打造共富农业园为契机,将消失50多年之久的感山桥按原状进行修复,让这座承载多代曹村人记忆的古桥重现昔日风采。

  “这些石料都是从山里拉出来的,还请了专门的老师傅,争取早日还原‘一里三桥’。”稠岩村党总支书记曹俊民说,古桥周边1000多米长的“小长城”已基本上修缮完成。这段“小长城”由青砖砌筑,古朴浓郁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后续,他们还将沿着城墙对路边的景观进行改造提升,并对桥下的小溪进行清淤,然后铺上鹅卵石,养一些观赏鱼。

  一边是悠久厚重的人文历史,另一边则是自然清新的田园风光。在稠岩村共富农业园内,60多亩的碧绿水稻连绵成片、错落有致,灌溉水渠环绕在田间地头,硬化水泥路贯穿于农田之间,更有几只白鹭忽上忽下嬉戏,一幅清新自然的田园风光图生动展现在眼前。

  后宅街道农业农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稠岩村还借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这个契机,开展土地平整、机耕道硬化、灌溉水渠修复等工作,让原本杂乱无章的低产田变成高产高效的美丽田园,既增加了农民及集体经济收益,又为稠岩村共富农业园建设奠定了基础。

  每当夜幕降临,田间的46盏太阳能景观灯就会一一亮起。在宁静祥和的夜晚里,附近村民纷纷相约来此,感受着这份独特的恬静与惬意。“每天吃完晚饭,带着小孩到这里来走一走、散散步,已经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习惯。”稠岩村村民王海燕笑着说,村里的环境比以前好了许多。

  “我们还计划在水稻田之间新建一条田园栈道,既方便农户进田劳作,又能成为村民健身、散步的好去处。”曹俊民说,稠岩村将继续依托自然风光和地方特色,进一步打造共富农业园,发展休闲农业新业态,以共富农业园助推“美丽经济”发展。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