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研讨班召开 持续擦亮浙江“三农”金名片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同步先行

发布时间: 2022-09-02 09:06: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陆乐 义乌商报记者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日讯(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陆乐 义乌商报记者王婷)9月1日,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研讨班开班。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浙江“三农”的历史方位,系统推进“三农”工作变革重塑,持续擦亮“三农”金名片,全面加快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

  省委副书记黄建发作开班动员。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王健在义乌分会场参加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要求,是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应有之义,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必然要求。要认真研读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其中蕴含的实践要求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三农”工作能力。要准确把握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内涵外延,深刻认识“三农”工作是慢变量、大变量、原变量,一体设计城市现代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一体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协同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和人的全面发展,走好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道路。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坚决完成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和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三项不容有失的底线任务。要提升乡村产业质量,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延长链条,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要推进农业“双强”行动,持续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强成果转化和推广。要打造全域美丽全域富裕大花园,充分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加快建设未来乡村,持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要打造农民共富样板,加强就业培训,拓宽创业渠道,深化结对帮扶。要以集成化改革为牵引、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市场化改革为导向,切实解决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矛盾问题,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要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落实责任清单、构建责任体系,推动资金、资源、要素向“三农”倾斜。各级“三农”干部要重农、懂农、爱农,立足农村、胸怀农民,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谱写浙江“三农”新篇章。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