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守护“开学季” 义乌师生齐上“消防课”

发布时间: 2022-09-02 09:48: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骆红婷/文 余依萍/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苏溪镇中心幼儿园巧溪分园开展油盆灭火

  为抓实抓细“开学季”火灾防范工作,连日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全市14个镇街专职消防队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采用“直击现场”方式,指导广大师生开展“沉浸式”消防宣传教育。

  期间,消防救援人员结合典型案例从校园火灾危害性、火灾预防、消防法律法规,以及消防安全管理职责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带领教职员工、食堂工作人员、保安人员等查找校园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

  除了学校教职员工,可爱的孩子们也在接受消防知识的“熏陶”。来自龙回小学的十余名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走进稠江街道专职消防队,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为了让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消防装备器材,消防救援人员还组织一些小朋友亲身体验穿戴消防战斗服、佩戴空气呼吸器等,并利用消防VR等科技手段,模拟家庭、学校等真实火灾场景,以实际操作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开展守护“开学季”系列消防安全检查宣传活动30余场次,4万余名师生及学校工作人员接受消防知识教育。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