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轩岚诺”减弱为强台风 接下来会影响义乌吗?

发布时间: 2022-09-02 14:51: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强劲的冷空气为义乌送来如秋天般的凉意。另一位来势汹汹的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当属最近天气舞台上的“C位”焦点。据浙江天气,今天(9月2日)9时台风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朱家尖岛南偏东方向大约99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21.4度、东经125.4度,14级(45米/秒),950百帕。预计“轩岚诺”将原地少动,强度有所减弱。

  据中央气象台今早发布的天气提示,过去一天,台风“轩岚诺〞不断回旋并缓慢南落,清晰可见的台风眼逐渐消失,今晨5时其强度已减弱为强台风级(“轩岚诺”于8月28日下午生成,30日凌晨升级为超强台风)。预计未来三天,“轩岚诺”将先停滞或回旋一段时间,然后顺着副热带高压断裂通道呈“V”字掉头北上,强度再度增强,公众尤其需关注“轩岚诺”可能在浙江近海快速增强的情况,长江口区、杭州湾、浙江东北部、上海和江苏东南部等地沿海及东海等海域需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值得关注的是,昨天(9月1日)凌晨,“轩岚诺”已经成功完成对低压98W吞并和眼壁置换,并将其大部分云团收编,实力进一步壮大,体型也变得庞大起来。也就是说,“贴膘”后的“轩岚诺”其“强势”的时间会更长。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浙江省防指已于昨天17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调整为Ⅳ级应急响应。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目前“轩岚诺”体型庞大,步伐缓慢,将影响我国东海等海域及华东沿海等地,其强度强、持续时间长,公众需提前做好防范措施。需要关注的是,目前“轩岚诺”不登陆是大概率事件,但由于夏秋季节转换之际,大气环流调整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尚不能完全排除“轩岚诺”擦过或登陆华东沿海的可能性。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前期受海上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义乌多阵性降水,9月6日起西北气流控制,晴到多云天气。台风“轩岚诺”具有强度强云系广、发展迅速、移动路径复杂等特点。在目前的预测路径下,对义乌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影响时段在9月2-5日,主要影啊在9月3日到9月5日上午。

  冷空气+“轩岚诺”,接下去(6日前)雨水会多起来,预计过程累计雨量30-70毫米,局部90毫米以上;9月2-5日最大风力平原4~5级,山区可达6~8级。但更需要注意的是降温,体质较弱的朋友可以在早晚披一件外套。

  具体分日预报:

  9月02日(星期五):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温度20~26℃,偏北风2~3级;

  9月03日(星期六):阴有时有阵雨,温度23~26℃,偏北风2~3级;

  9月04日(星期天):阴有时有阵雨,温度24~28℃,偏北风2~3级;

  9月05日(星期一):雨止转阴到多云,下午起多云到晴,温度24~33℃,偏北风2~3级;

  9月06日(星期二):晴到多云,温度22~33℃,偏北风2~3级;

  9月07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21~32℃,偏北风2~3级;

  9月08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21~34℃,偏北风2~3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