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台风“轩岚诺”带来风雨 今天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发布时间: 2022-09-05 08:57: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获悉,昨日中午11时,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超强台风级)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朱家尖岛南偏东方向约43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4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30公里。

  据统计,受“轩岚诺”外围环流影响,9月2日傍晚起我市出现阵性降水,9月2日晚上8时至4日中午11时,全市平均面雨量16.7毫米,3个站点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分别是:大陈镇大畈站90.5毫米、宦塘站64.8毫米、八都站55.7毫米。气象部门预计,“轩岚诺”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增强,并沿着东经124度左右北上,并将于今天上午在浙江中北部近海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接下去,“轩岚诺”还会带来多大的影响?中国天气网发布消息称,从昨天到今天,浙北沿海地区和杭州湾水面风力8~10级,局部风力达10~12级,浙中南沿海地区阵风8~9级;浙中北内陆部分地区阵风也有7~9级。昨天,浙中北东部地区出现了大雨暴雨;今天,宁波东部、舟山等地局部还有大到暴雨,需要防范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的发生。

  具体来看义乌,随着“轩岚诺”继续北移,我市受其外围螺旋云系影响,昨天下午到夜里降水比较明显,预计今天上午我市阴有时有阵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今天最大风力平原4~6级,山区可达6~8级。

  随着“轩岚诺”的远离,雨水也将下线。明天起,连晴的好天气回归。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