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村老年大学圆了村民“大学梦”

发布时间: 2022-09-05 09:10: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1日,义乌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迎来开学,学生们告别暑假重返校园。在城西街道何斯路村,86名老人也迎来期待已久的村老年大学新学期。

  当天一早,“85后”老校长何樟根拿起粉笔,在黑板上一笔一画写下“何斯路村老年大学2022年下学期开学典礼”几个大字,随后又手提毛笔蘸墨,在红色宣纸上写下“测温登记处”“领书处”等字样,在教室门口布置了起来。

  “老人们都很期待开学,平时碰到我都会问,老年大学什么时候开学?”何樟根说,开学前他又将教室仔细整理装扮了一番,静待学员们的到来。

  下午1时许,学员们准时前来报到。他们自觉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配合查码测温,在领取新书后进入教室。“这学期有7位新学员加入,我们一起欢迎他们。”何樟根话音未落,教室里便响起阵阵掌声。

  “《浙江地名与文化》和《童心未泯》这两本书,都是街道出资为我们购买的,这个学期将选学里面一部分内容。”何樟根说,何斯路村老年大学每月逢农历初五、十五、廿五开课,这学期将安排14期教学,教学计划已安排得妥妥当当。

  除书本内容外,何斯路村老年大学将重点开辟第二、第三课堂,计划把卫生健康部门的老师请来讲授老人养生保健知识,安排如何使用智能手机的智能化教育课,还打算在重阳节、国庆节组织跳绳比赛……“在新冠疫情平稳可控的情况下,我们还考虑组织一场秋游,让老人们出去走走看看。”何樟根说。

  “村里老人参与热情很高,这学期共有86名学员,村老年大学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何斯路村党总支书记何允辉介绍,该村老年大学教学点自2006年创立以来,每年均被评为义乌市级先进教学点,也是目前义乌唯一的省级示范教学点,先后获得省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称号,获评省级“优秀教学案例”学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