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消防要闻 正文

义乌:消防知识宣传走进老年大学

发布时间: 2019-11-18 09:58: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近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平安大走访敲门行动”,发动消防志愿者走进城西街道何斯路老年大学开展宣传活动,为百余名老人送上“消防安全礼”。同时,支队与学校建立消防宣传资料“互通共享”机制,进一步丰富老年大学课程内容。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现场组织观看了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给每位老人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消防知识手册》《液化气、电动车安全使用知识》等宣传资料。针对老年人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知识缺乏、火场自救能力不强等特点,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了家庭火灾预防、如何正确拨打119电话、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受到老人们的欢迎。

  “老年人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由于行动不便,发生火灾后逃生困难,往往成为火灾的受害者,关注其消防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宣传科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延伸宣传触角,走进老年大学、养老院、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等老年人聚集场所,通过设置消防宣传点、建立宣传联动机制等方式,切实达到‘教育老人、带动家庭、覆盖整个社会’的目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