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观摩补短板 比武赛水平 义乌赤岸在村级消防建设上“出真招”

发布时间: 2019-11-16 14:20: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余卫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余卫东 编辑 楼菲莉)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外来人口众多,出租房屋、企业、淘宝电商等面广量大,无一不对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尤其是近年来农村电商的崛起,城乡一体化深入推进,夯实村级消防基础,切实提升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显得尤为重要。

  11月15日下午,由义乌赤岸镇政府、赤岸专职消防队组织,结合“11·9”消防月主题宣传,赤岸镇举行了2019年“村级义务消防队演练观摩现场会”,辖区各片区、行政村及各村义务消防队的有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

  据了解,目前赤岸镇已在9个千人以上村完成微型消防站全覆盖,有效实现消防救援力量垂直下沉,切实提升了村民的安全感。但在日常工作中,相关部门发现,村级消防站存在装备老旧,维护不到位的情况。

  “毛店村地广人多,社会结构复杂,但在微型消防站建设中具有示范性作用,当前组织全镇各片区、各村来观摩学习,有助于相关负责人回去后取长补短,根据实际情况提升各自消防救援能力。”赤岸镇常务副镇长陈俊羽说。

  观摩会现场,毛店村义务消防队员对模拟紧急拉动进行了演练,从接警着装、上车、到达指定地点、手抬泵起动出水、一人二盘水带铺设到打靶成功,仅用时5分多钟便完成了整套拉动演练任务,令在场观摩者印象深刻。

  “村级火情往往存在‘远水解不了近渴’的情况,那么,构建能力突出、训练有素的村级消防队伍势在必行,这一次观摩会不仅仅检验了各村义务消防队的平时训练效果及实操能力。还进行了各村之间突发事件的协同合作、并肩作战能力,确保高效、精准地处置突发情况。”赤岸镇镇长王鹤辉说。

  据悉,下一步,赤岸镇还将举行村级义务消防队“消防大比武”,常态化对各村消防队建设进行严格监管与考评,缩小“灭火圈”,提升“幸福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