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医养护一体服务 高配版的义乌赤岸镇养老服务中心开业

发布时间: 2019-11-13 09:03: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稠州医院医务人员为老人提供义诊服务

  中国义乌网1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文/摄)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许多老年人晚年生活最大的向往和期待。对于赤岸镇的老人们来说,这份漫长的期待终于成功落地了。昨日(11月12日)上午,义乌赤岸镇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开业,现场热闹非凡,上百名老年人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揭牌仪式,并现场咨询收费、服务项目等相关事宜。

  提供医养护一体全方位服务

  “这里的环境真好,不比一线城市的养老中心差呀。”当天上午,很多老人结伴来到赤岸镇养老服务中心参观,从养老服务中心的基础设施到医护人员的服务,无不令老人们感慨:时代在进步,如今针对老年人的服务也越来越好了。

  据悉,赤岸镇养老服务中心位于赤岸镇规划南环路以北,义武公路以西地块,总投资4400万元,总占地面积约20亩,总建筑面积13896平方米。这里设计床位300余张,为老年群体提供医、养、护一体的全方位服务。

  走进养老服务中心,接待大厅的医务人员态度亲切、回答细致,多个直梯设计满足老年人上下楼的需求,走廊上贴心设计了老人扶手等设施,这里还包括自理型疗养楼、护理型疗养楼、综合楼、餐厅、多功能厅等。此外,老人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理发室、诊室、药房、餐厅一应俱全,老人居住房间按照单间、双人标间、豪华套房等三个标准打造,配备空调、电视、独立卫浴,还配备有医生、护士、厨师等工作人员为老人提供贴心服务。

  “老年人的生活起居、休闲娱乐、康复护理等配套设施都齐全了,才能让老人真正享受到幸福、快乐的养老生活。”稠州医院院长施小柯表示。当天,稠州医院医务人员还现场为老人们提供义诊服务。接下来,该院将全程负责赤岸镇养老服务中心的运营和管理服务。

  不仅如此,赤岸镇养老服务中心还引进市残联的“残疾人之家”项目,为当地残疾人提供辅助性就业、托养、康复、培训、文化体育、维权等各项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打通为残疾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为当地近万名老人带来“福利”

  “我来看看这里的环境,决定今天就和老伴一起住进来。”昨日上午,来自赤岸镇慈溪村的70岁老人王瑞贤特别激动。他说,自从知道赤岸有了养老院后,他就和家人商量着想住进来。过去,他和老伴一直住在偏远山区的慈溪村,生活环境不是很好,因路途遥远,出门购物和看病都很不方便,今天来到这里,感觉养老院环境很好,而且每天都能吃到新鲜菜品,护理人员服务态度也好,家里子女都非常支持。

  在现场,从许多老年人的话语中,记者了解到,因许多优质养老服务中心都远离赤岸,老年人都不愿离家太远,却又很渴望能有一个较近的、实惠的、优质的养老服务中心满足他们的养老需求,赤岸镇养老服务中心的投入使用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难题。“离家近了,我爸妈愿意来住,我们子女也方便过来探望,真的很放心。”一旁,正陪同父母过来报名的吴先生说。

  “这里从2017年8月开工建设,今年5月30日完工,9月底竣工验收,每走一步,我们都依据老年人的需求,对现场设施进行完善和改进。”赤岸镇宣传委员傅凤丽表示,民生实事早一天完成都是好的。赤岸镇养老服务中心开业前夕,每天来镇上咨询或电话咨询的老人多到数不清,为了早点让老人们享受到实惠,筹备之初,赤岸镇政府和市民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投集团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各方加班加点提进度,最终比原定工期提前了20天完成,保障养老服务中心正常投入使用,体现了“赤岸速度”。

  据悉,赤岸镇养老服务中心建成投用,将惠及全镇近万名60周岁以上的老人,可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养老服务。开业当天,赤岸镇养老服务中心就有10多位老人办理入住。接下来,该镇将逐步关停不合规村级养老机构,并继续把改善民生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好。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