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8·2”疫情防控总结暨“无疫单元”创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07 08:52: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大会现场。记者吕斌摄

  昨日(9月6日)下午,义乌举行“8·2”疫情防控总结暨“无疫单元”创建推进会,总结回顾“8·2”疫情防控非凡历程,隆重表彰抗疫先进个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力量、赓续奋斗,巩固拓展抗疫成果,坚决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王健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叶帮锐主持会议。丁政、陈小忠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法检两长、其他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8·2”疫情防控个人记功、嘉奖及战疫冲锋手等文件,并对先进代表进行颁奖。会上,妇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丽丽,公安局刑侦大队教导员张俊才,上溪镇溪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沈永强等先进代表发言,民政局、江东街道、福田街道下骆宅社区作“无疫单元”创建单位表态发言。

  王健指出,“8·2”疫情是全省首次迎战奥密克戎新变异毒株BA.5.2,是首日发现时已局部区域规模性暴发的遭遇战,是全省抗击疫情人数最多、环境最复杂的一次,是全省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物资保障任务最重的一次,是统筹战疫情和抓经济的一次实战实践。疫情突如其来,挑战前所未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程指导、顶格支持,省委书记袁家军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多次视频连线、作出批示,并在关键时刻亲临义乌指导工作,副省长成岳冲坐镇义乌指挥调度;省市相关部门、专家和全省各地携手同心、倾力相助;金华市委市政府强力统筹、提级管理,主要领导每日现场研判部署;全市上下同心同向,同病毒赛跑,同病毒较量,用最短时间打赢了一场艰苦卓绝的人民战争。王健代表市四套班子,向为这次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所有人员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在抗疫斗争中给予义乌支持和援助的省市相关部门、兄弟县市以及广大热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依然坚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抗疫工作者表示最诚挚的问候。

  王健指出,回顾“8·2”疫情,每天都有前所未见的困难挑战,每天都有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每天抗疫进展牵动了所有人的心。面对大战大考,我们视使命如生命,坚决坚定,扛起主责,牢牢掌握战疫主动权;勇于突破常规,以快制快,以变应变,竭尽全力斩断病毒传播链;坚持人民至上,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全面打好人民战争;注重统筹兼顾,精准施策,科学调度,着力稳住发展基本盘。回望这段历程,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慷慨前行,各地各界关山相守、风雨同舟,义乌人民守望相助、同心同行,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波澜壮阔的英雄赞歌。我们要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在义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扛旗争先高水平打造内陆开放样板,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征程中彰显义乌担当和力量;要毫不放松抓好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以超常规的举措把损失抢回来、把时间抢回来、把发展抢回来;要全心全意以百姓心为心,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做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擦亮义乌干部品牌,打造“真理味道、信仰之源”政治高地。

  王健强调,“8·2”疫情虽然打了胜仗,但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暴露出工作中存在一些不足。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还远没有到可以歇脚放松的时候。全市上下必须要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七大机制”“五快循环”指引,不断总结“8·2”疫情经验教训,加强防疫能力建设,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目前最紧迫、最关键的任务是“无疫单元”创建。要充分认识“无疫单元”创建的重要意义,“无疫单元”创建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抓手,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基础细胞。要系统化全域推进“无疫单元”创建,重点实施“1+9+N”,围绕“年底前全域建成”一个总目标,统筹推进组织体系、清村扫楼、风险人员排查管控、重点行业人群核酸检测、重点人员健康监测、疫苗接种、场所包联巡查亮牌、视频监控安装、应急处置能力建设9个全覆盖,加快无疫社区(村)、无疫机关、无疫企业、无疫校园、无疫市场、无疫工地、无疫宾馆、无疫餐饮店、无疫场馆等各类无疫场景创建。要强化保障确保“无疫单元”创建取得实战实效,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指引方案,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创建活动抓出实效、抓出平安、抓出放心。

  叶帮锐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要坚决做好“无疫单元”创建,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实作风,从严从紧从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街道)、市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国有企业、垂直部门、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工商学院、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浙大四院、中心医院、义乌中学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先进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市机关各单位设分会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