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致敬抗疫先进 汲取前行力量

发布时间: 2022-09-07 08:52: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昨日(9月6日)下午,义乌“8·2”疫情防控总结暨“无疫单元”创建推进会在市委党校举行,隆重表彰抗疫先进个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力量、赓续奋斗,巩固拓展抗疫成果,坚决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

  面对8月初那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村社工作者、公安民警辅警、民兵、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志愿者……不惧风险、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筑起疫情防控“堡垒”。一个个坚挺的身影、一对对布满血丝的眼眸、一张张黑白分明的面孔、一双双汗水泡白的手、一个个略显狼狈的睡姿,汇聚起感动整座城市的温暖和力量,成为义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支撑。

  “在这场战‘疫’中,全体医务人员闻令而动,12000余名白衣战士冲在一线,累计采样超4000万人次,检测样本640余万管;保障酒店隔离人员18000余名,保障‘三区’急危重症、孕产妇等特殊患者7800余人次……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属于全体医务人员!”主席台上,抗疫记功个人、市妇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丽丽激动地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将心怀感恩,继续前行,将这份荣誉化为动力,努力为全市的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7月底,上溪镇溪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沈永强在一次“清村扫楼”中不慎左脚骨折,“8·2”疫情暴发后,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他轻伤不下火线,连续18天坚守岗位,睡在村核酸检测点的活动板房内,牢牢守住“小门”。他说:“这份荣誉,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辜负组织信任,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守护一方百姓。”

  “正是这些最可敬的英雄们,给了我们战胜病毒的希望和信心。致敬每一位抗疫战士!”市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会长黄昌潮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会议。当抗疫先进走上领奖台,他心中难掩激动之情,他说,“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积极配合政府各项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这也充分体现了义乌人民集中力量干大事,集中力量成大事的能力、信心和决心。上溪镇下宅村党支部书记金德军说:“冲在防疫一线的有基层社区干部、志愿者。千千万万基层工作者全面落实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机制,辛勤付出、默默守护群众的平安,感谢每个为抗疫付出努力的人。”

  疫情终将过去,明天会更美好。

  “作为基层干部,我们更要守住‘小门’,筑牢防线。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实抓好,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种指示指令,为守护义乌一方平安贡献力量。”江东街道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永军如是说。

  江东街道综合监管中心主任、青口共建委书记朱庆荣表示,接下来,将加大“无疫单元”创建力度,全面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加强网格化排查,摸清从事运输、物流行业的相关风险人员,专门建立货车司机及其同住人数据库,持续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保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专题】"义"起同心 联手抗疫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