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为外卖小哥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 义乌宾王社区有个暖心服务点

发布时间: 2022-09-07 09:15: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外卖小哥在服务点领到了月饼。

  “这是我们刚做的手工月饼,送给你们尝个鲜,提前祝中秋节快乐!”9月5日下午4时左右,在位于义驾山的外卖骑手综合服务点,数名稠城街道宾王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一盒盒包装精美的月饼送给路过的外卖小哥。

  当天,义乌市义暖志愿服务队和宾王社区联合开展了一场题为“义乌有爱情暖中秋”的主题活动。志愿者和城市工作者一起动手,现场制作各种馅儿的月饼,待成品完成并包装好后,再亲手送到外卖小哥手中。

  “从中午开始跑了好多单,有点累,想来这里歇一下缓口气,没想到,还有人给我们送月饼,很惊喜,也很感动。”来自安徽的快递小哥老万走进服务点,在沙发上坐下休息了十几分钟,一口气喝了大半瓶水,还用快充给手机充了电。

  稠城街道辖区餐饮、商超等第三产业高度集中,在推动义乌繁荣发展的同时,也催生了一大批以“网上注册、平台派单、线下干活”为主业的新就业群体。在成为服务居民生活、助力城市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的同时,这个群体也成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急需打通的“神经末梢”。

  为持续推动更多普惠性服务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全面延伸,切实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职业认同感,今年以来,稠城街道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深化党建统领、数字赋能,将新就业群体纳入推进现代社区建设工作范畴。除了启动首届骑手节、成立护“骑”联盟、上线“骑”联盟红色地图等行动外,街道还因地制宜开辟外卖骑手综合服务点。

  短暂的停歇,是为了更好地出发。据了解,位于宾王社区的这个综合服务点,主要以外卖骑手群体为服务对象,旨在为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一些便利。从现场来看,一楼为休闲场所,进门右边摆放着饮水机,可免费提供热水;左边则是休息用餐区和更衣室,外卖小哥可以在这个区域吃饭、看电视、给手机充电,也可以在这里换上自己的骑手工作服。沿着咨询台后面的楼梯而上,二楼分别开辟了相对独立的涉及法律援助、技能培训、心理辅导等服务场所,主要用于帮助外卖小哥维权及相关知识的培训宣传。

  “在这里,外卖小哥累了可以歇歇脚,渴了喝口水、饿了热下饭、给手机充个电,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时间参加技能培训,而这一切都是免费的。”稠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外卖小哥来这里能找到回“家”的感觉,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善意和暖意,产生更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