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心手相牵,情满中秋” 义乌为特殊的他们准备“光影大餐”

发布时间: 2022-09-07 18:58: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7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编辑 童荟颖)“光影大餐”、获赠中秋礼物……9月7日,义乌万达广场四楼万达影院门口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残障人士在义乌稠江街道永祥社区的爱心志愿者帮助下,提前庆祝中秋佳节。

  

  在影厅里面,有40余人报名观看影片《隐入尘烟》。“早上社区专门上门接送我们前往影院,感谢社区的爱心人士给我们提供这么一个场地,一起过个有意义的中秋。”沈欣楠表示,自己在义乌市稠江街道爱心残疾人之家两年多了,每到佳节,社区都会想到他们,关爱他们。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义乌市残联和稠江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用银幕传递温暖,用观影宣传文化助残,让更多残疾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也让更多的社会各界参与到关爱残疾人的行动中来。

  “我们社区整合了辖区资源,联系了万达影院,他们愿意免费提供场地。所以借着中秋即将来临之际,招募了志愿者,联系志愿团队为残疾人士提供了接送服务,同时也给他们准备了一份中秋伴手礼,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社区的温暖。”稠江街道永祥社区党委委员吴康丽表示。

  据悉,稠江街道永祥社区在今年三月份申报创建无障碍社区,增设社区主干道盲道、坡道,公园公厕无障碍厕位,未来社区邻里中心等硬件设施,并组织服务社区志愿者定期入户探访,对残疾人士现状需求进行精准服务。社区负责人表示,后续将继续拓展、延伸关爱残疾人士服务工作,积极营造助残爱残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残疾人士添一份对生活的信心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专题】网络中国节·中秋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