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全域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08 09:40: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青春义乌众创之都”义乌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全域建设推进会召开。团金华市委书记王一、义乌市委常委陈峻峰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推进义乌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研究部署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任务。市建设局、福田街道、城西街道、工商学院4个成员单位代表,围绕青年发展友好城市全域建设需求重点任务实施,就住房安居、养老育幼、身心健康、文化服务、品质生活等领域具体工作落实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自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任务开展以来,我市紧扣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主线,拟定了《义乌市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实施方案》,提出“四大体系”,为青年发展工作指明方向路径,并围绕青年工作的组织领导、青年发展、青春建功三个方面,倾力打造青年精神文明新高地、青年助力共富先行地、青年创业生态最优地、青年权益保障样板地和青年品质生活首选地,让义乌成为青年的向往之地、共创之地、成就之地。

  会议指出,我市高度重视青年发展工作和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建设工作,并把试点工作纳入市委重点工作清单。中央将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任务交给义乌,既是对义乌的认可,也是对义乌建设好青年发展型城市饱含期望。我市将以此为契机,做好顶层设计,逐渐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青年、青年实干回报社会的良好局面,加快建设“两个样板”、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同时,全市各部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应扛起试点责任,实干拼搏、扛旗争先,确保试点工作走在前列、取得实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