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关爱常在 温暖常伴 义乌稠江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发布时间: 2022-09-08 09:46: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8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为推动“浙江有礼·信义义乌”金名片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近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义乌稠江街道社工站、义乌市红水晶公益协会,开展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暖心活动。

  

  活动共组织了志愿者15名,分成5个小组,前往慰问30余名抗战老兵,慰问组每到一处,都与抗美援朝老兵的家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兵们的身体、衣食起居以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他们为国家和人民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叮嘱老兵们要注重保重身体,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为他们送上月饼、米、油等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除此以外,慰问组一行还为行动不便、平时少出门的老兵提供“爱心义剪”服务,他们一边帮老人理发,一边与老人唠家常、谈健康、听老兵故事,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防养老诈骗等相关知识。义剪师技艺精湛、动作娴熟,温情服务让老兵们喜笑颜开,赞不绝口。“我自己一个人住,年纪大了不经常出门,平时一起聊天的邻居们见面也都少了,很感谢你们上门来关心我,陪我聊天解闷,我今天收获真的不小,既解决了‘头等大事’,又了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和防上当受骗的知识。”抗美援朝老兵郑荣泽表示。

  “他们是人民的英雄,国家的功臣,也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我们一定会继续做好老兵服务保障工作,尽好关心老兵、爱护老兵职责,积极学习老兵的优良品格,让革命薪火、红色精神代代相传。”稠江街道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稠江街道将继续密切关注老兵们的晚年生活,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和幸福感。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