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办老百姓宽心、顺心、放心的教育 义乌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9-09 08:52: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上午,在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表演者合唱《齐心抗疫师者同行》。记者吕斌摄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昨日(9月8日)上午,义乌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表彰为义乌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个人,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市委书记王健出席会议并致辞。市领导叶帮锐、丁政、陈小忠、蒋涛、朱有清、骆小俊,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昌祖,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鎏参加大会。

  大会在舞蹈《追寻》中拉开帷幕,诗朗诵《幸福的事》、合唱《齐心抗疫师者同行》将气氛推向高潮。与会领导分别为2022年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浙江省红烛奖、春蚕奖获得者,金华及义乌市最美教师、金华市第八批名师名校长颁奖。

  王健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特别向在“8·2”疫情歼灭战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教师志愿者致以崇高敬意。

  王健说,校园是城市最美的风景,学校是师生成长的精神家园。义乌努力让每一个来义乌的人都能在家门口上好学校,去年以来,全市建成投用中小学、幼儿园83所,新增学位4.9万个,历经五年攻坚克难,“百园工程”圆满收官。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与百姓需求相比,与“普惠均衡”要求相比,与市委提出的“塑造民生幸福新场景”相比,教育工作还远远不够,学前教育依然是短板,“一桌难求”“城镇挤、乡村弱”难题仍未破解,学生素质教育还未得到充分发展。我们必须要保持清醒头脑,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推动义乌教育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用教育高分答卷,回应群众教育关切。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王健表示,我们将致力于办老百姓“宽心”的教育,强化教育资源供给,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加快中小学校建设,让义乌的孩子都能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成长。我们将致力于办老百姓“顺心”的教育,深化城乡教育共同体建设,力促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巩固扩大“双减”成果,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和家长经济负担;深化教育数字化改革,实现城乡孩子“同上一堂课”;深化学校文化建设,形成学校办学“一校一品”;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纠正片面追求分数和升学率倾向。我们将致力于办老百姓“放心”的教育,加大优质教师招引力度,让更多教育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减轻教师非教学类负担,让老师们聚焦主业、潜心从教;加大教师城乡交流力度,让优秀教师走进农村、扎根农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王健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有奉献之“心”,坚决扛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有学识之“实”,有胜任教学的专业能力、广博的知识和宽阔的视野;有育人之“智”,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得到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有修为之“深”,用正直的人格感染学生,把教育领域打造成一片净土。

  会上,100多名新入职教师在老教师的带领下,集体进行了庄严宣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