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 向全市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发布时间: 2022-09-09 08:51: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连日来,义乌市委书记王健、市长叶帮锐分别率队走访慰问辛勤耕耘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他们为义乌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

  9月7日下午,市领导王健、蒋涛、骆小俊一行走访了苏溪镇中病逝教师罗盛教家属,致以节日的祝福。罗盛教扎根乡村教学36年,今年7月因肺癌离世后,捐献了遗体和器官用于医学研究。王健了解其家庭经济状况和子女生活学习情况后说,罗盛教的典型事迹和敬业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值得大力弘扬。他叮嘱相关部门和镇街要给予家属更多地关心和帮助,主动了解需求,及时解决困难。

  随后,王健一行相继走访了东塘小学和梓林小学。东塘小学以地方特色为载体,研发了“石趣”鹅卵石特色课程,既开发孩子的想象力,培养动手能力,也让孩子有了回归童真的快乐。王健边欣赏孩子们的鹅卵石作品,边了解学校特色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希望学校在落实“双减”政策、推进教学改革的进程中,继续创新特色课程,让特色更“特”,亮点更“亮”。

  梓林小学是今年7月完成“民转公”改制的学校。王健实地查看学校硬件设施和校园环境,要求学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改革的活力和动力不断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教育部门要积极打破资源互通壁垒,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让更多孩子受益。同时要积极帮助解决“民转公”学校教师教学和生活难题,让他们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

  昨日上午,市领导叶帮锐、骆小俊先后来到绣湖小学、稠江中学,看望市“最美教师”叶月飞、省特级教师黄跃峰等教师代表,向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感谢你们在基层教育战线上默默耕耘,感谢你们为义乌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祝你们节日快乐。”叶帮锐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守教育初心,传承发扬优秀教师的好作风、好精神,不断推动义乌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希望各校以“培养名师、打造名校”为目标,提升办学质量、创新办学特色,为教师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推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各镇街、部门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进一步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