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金华召开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13 08:42: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楼盼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金华日报记者 楼盼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9月12日)下午,金华市委书记朱重烈主持召开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研判分析“梅花”发展态势,研究部署台风防御应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八张问题清单”实战运行机制,全力以赴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堤坝,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朱重烈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深入分析致险、承险和防险要素,针对当前台风强度路径变数较大、假期人员流动增加、地质灾害风险加剧以及思想认识有所松懈等隐患,务必把风险研判得更加充分,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周全准备,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朱重烈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理念,保持高度警觉,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充分准备,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密监测预报频次,提升预报精准度,严格执行监测预警“叫应”机制,打出预警提前量,引导群众有效做好防灾避险。要强化风险排查整治,建立风险隐患动态排查机制,紧盯小流域山洪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风险区、城镇低洼易涝区、城乡危旧房等防台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开展全覆盖隐患排查整治,落细落实闭环管控。要强化人员转移避险,严格执行“提前避让、主动避让、预防避让”刚性要求,聚焦关键环节完善方案预案,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强化应急救援准备,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及调度机制,充实防汛物资储备仓,充分预估断水、断电等极端情况,配齐配足抢险救援物资装备,强化重点地区、重点部位抢险救援力量前置布防,确保发生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

  朱重烈强调,防汛防台工作是一次全方位的大战大考。各地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防汛防台工作。要组织领导到位,按照响应等级及时激活指挥体系,强化统一指挥、督查督导,全面落实“市领导包县、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包保责任制,确保责任链任务链环环相扣、高效协同。要值班值守到位,严格落实台风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重大灾情险情要第一时间掌握、报告、处置,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要宣传发动到位,畅通信息发布与传播渠道,及时发布台风预警、避险等信息,增强人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切实掌握防汛防台主动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王健、丁艳丽、骆小俊、杨献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市委书记王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部署,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批示指示和“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聚焦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城市内涝等重点领域,强化监测预警和风险管控。要全面压实各级防台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