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企业主导的国际标准正式向全球发布 把主导权紧紧捏在中国企业手中

发布时间: 2022-09-13 14:56: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据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官网消息,由义乌本土企业——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主导制定的ISO国际标准文件ISO 5424《塑料-工业堆肥塑料吸管》(ISO 5424 Plastics — Industrial compostable plastic drinking straws)获得ISO国际标准化组织正式批准,已向全球所有成员国发布。

  据悉,该国际标准规定了工业堆肥塑料吸管的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包装、运输、贮存,其技术指标主要包括感官要求、规格尺寸、力学性能、生物分解性能、堆肥崩解性能、受控金属和崩解后堆肥毒性等。

  2019年9月,北京工商大学联合了“双童”“宁波家联”等领先企业,向ISO/TC61/SC14秘书处提出了制定ISO 5424的项目申请。2021年3月该项目成功注册成CD草案,2021年9月进入DIS阶段,2022年4月进入FDIS阶段,2022年7月底标准正式发布。即便因疫情原因,整体进程通过线上会议依旧稳步推进。

  ISO 5424《塑料-工业堆肥塑料吸管》国际标准以GB/T 41008-2021 《生物降解饮用吸管》国家标准为基础制定,更符合我国标准的产品要求和测试方法。值得一提的是,《生物降解饮用吸管》国家标准也由义乌双童主导制定完成。

  据悉,国际标准ISO 5424《塑料-工业堆肥塑料吸管》的发布与实施,极大地推动了可降解吸管产业的研发和加工技术的进步,推动了行业健康发展,有力推动了国内产品走向国际市场,有效打破绿色国际贸易壁垒。同时,也增强了我国标准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实现我国生物降解材料与制品标准的国际化,提升了我国生物降解材料与制品的国际竞争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