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严加防范 严阵以待 严明纪律 坚决交出防汛防台大战大考高分答卷

发布时间: 2022-09-14 08:32: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9月13日)下午,全省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金华和义乌市召开续会,研究部署台风防御应对工作。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汛防台理念,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六个到位”的部署要求,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中之重,克服麻痹思想,做好万全准备,严加防范,严阵以待,严明纪律,众志成城交出防汛防台大战大考高分答卷。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王健、叶帮锐、喻新贵、丁艳丽、杨献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金华市视频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总目标,聚焦风险点,打好主动仗,在防汛防台大战大考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加强领导科学指挥,金华市县两级防指办要发挥核心中枢作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强化联动响应机制,推动形成市县乡村一体作战工作格局,确保各项指令闭环落实。要严格落实条块防御责任,各地“一把手”负总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督查督导,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密预报预警监测频次,气象、水利、资规等部门要用好防汛防台数字化平台,严密监视台风动态,细化风险识别颗粒度,不断提升预报覆盖面、提前量和精准度。要切实加强风险闭环管控,层层放大“八张问题清单”实战运行机制,结合实际精准识别风险隐患,逐一落实整改举措,确保排查到底、化解到位。要细之又细做好人员转移,按照“应转尽转、应转早转”要求,全面摸排应转移人员名单,特别是对孤寡老人、妇女儿童等重点人群加强服务保障,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漏”。要全面落实抢险救灾准备工作,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做好防汛救灾和应急救援的装备和力量储备,精准调度、严阵以待,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加强宣传全民动员,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多种途径,第一时间向社会滚动发布风情、雨情、水情及防灾避险信息,发动群众参与到防台工作中来,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防汛防台的人民战争。

  会后,我市续会贯彻落实金华市视频会议精神,对防台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书记王健在会上强调,各镇街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形势,严格按照上级指示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把防范工作做得再细致一点、岗位责任再压实一点,以防汛防台的主动作为、实绩实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落细防台防汛各项工作举措,聚焦“八张风险清单”,围绕地质灾害薄弱环节、小流域山洪、水库河网、安全生产、交通、城市运行、人员避险转移等领域,细上加细做好排查,找到工作着力点,确保重点人群提前转移、户外设施全面加固、薄弱场所检查到位。要严格落实“市领导包镇街、镇街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的包保责任制,按照应急等级,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发布台风预警信息,动态播报台风最新情况,切实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