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网络辟谣平台>权威辟谣 正文

#捉谣记#这些涉及台风“梅花”的传言都是假的!

发布时间: 2022-09-15 08:51:25 来源: 甬派APP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浙江辟谣平台据甬派APP消息北仑已被水淹、慈溪山洪爆发、鱼被冲上街道……这些涉及台风的传言都是假的,不能信。

  北仑已被水淹?鱼被冲上街道?系视频特效

  日前,抖音平台出现一个视频,称北仑区新碶街道被水淹,还有鱼被冲上了道路。经记者向有关部门核实,该抖音号发布的这个视频系剪映特效合成,请勿信谣传谣。

  溪胜地名苑已被水淹?鱼被冲上道路?系视频特效

  目前,网上出现一个视频,称慈溪胜地名苑被水淹,还有鱼被冲上了道路。经记者向有关部门核实,该视频系特效合成,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证实的信息,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慈溪观海卫杜岙快要山洪爆发了?假!

  网友在抖音平台传播视频信息称:“观海卫杜岙快要山洪爆发了”。经慈溪观海卫镇政府核实,杜岙村未发生山洪,杜湖水库水位正常。

  余姚二中已于此次台风中遭到毁灭打击?假!

  网友在网络传播信息称:“余姚市第二中学已于此次台风中遭到毁灭打击,有多栋教学楼倒塌”。经有关部门核实,此为不实信息。

  在此提醒广大网民,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请从权威渠道了解相关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1号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