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在义乌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9-21 09:30: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9月20日晚6时,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公益电影主题放映百地联动千村同看观影活动在义乌分水塘村陈望道故居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电影局主办,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中共义乌市委、浙江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了全程同步直播。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电影局关于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在全国农村、城市社区、校园广泛组织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通过放映展播党的十九大以来优秀电影作品,用光影力量引导广大群众亲身体验感悟新时代发展变化,激励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晚的活动现场,除举行简朴的启动仪式外,还与淳安下姜村、余姚横坎头村、舟山普陀蚂蚁岛村等浙江省内10个农村放映点进行了视频连线。这10个农村放映点的分布地区,既有革命老区,也有平原、山区和海岛,充分展示了农村电影放映深受全省群众喜爱和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热在青少年的浓厚氛围。接下来全省各地将按工作部署,积极有序推进和深化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公益放映活动。

  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宣布了“浙影通”农村电影放映数字化改革场景全省贯通使用。“浙影通”农村电影放映场景深入贯彻省委数字化改革理念要求,大力推动农村电影放映工作流程再造、系统重塑,把观影选择权、话语权、评价权交给群众,让农村群众“看电影”“看到好电影”不再难。通过部分地区前期试用,目前通过“浙影通”放映电影总数已达1.5万余场次,其中群众点播放映比例超过50%。

  当晚的首场观影活动,为义乌当地群众送上优秀电影《奇迹·笨小孩》,让村民在城西街道分水塘村文化礼堂旁感受了看“露天电影”的乐趣。“农村电影放映丰富了基层文化生活,也让观看者得到教育,大家既受惠又受益”,成为不少观影群众的心声。

  

【专题】喜迎二十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