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一小区多栋楼进行屋顶改造 周末施工噪音扰民

发布时间: 2022-09-21 11:59: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1日讯(记者方维编辑童晓)义乌市江东街道宗塘小区自2001年起启动旧村改造,2005年基本完成,至今已近20年。如今,该小区内聚集了数十个托运部和物流卸货点。

  昨天(9月20日),记者在宗塘小区看到,部分楼栋被围了起来,发出巨大的施工声,不少楼房附近张贴了“施工提醒”,小区内一些道路上还堆满了施工材料。

  记者进行了初步统计,大约有二十户正在进行屋顶改造。

  住在附近的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小区内忽然掀起了屋顶改造风,每天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周末也不休息,还有不少户主表示要“随大流”进行改造。“太吵了,我们向社区、执法部门、公安部门都举报了,还是阻止不了。”记者在距离施工区十米左右的路口进行分贝测试,多次结果显示平均噪音分贝量在100左右。

  当天,还有不少附近居民在围观,他们向记者反映,小区内本身并不宽敞的路面上停满了货车,加上这些施工的工人及材料堆放,道路更是水泄不通。

  随后,记者联系到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江东大队,队员表示,节假日、周末是不允许产生施工噪音的,上周他们联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劝导,并责令其周末停止施工。

  此外,不少户主纷纷向执法部门表示,其施工原因是为了进行屋顶补漏。

  房屋老旧 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和人身安全

  “就在这两天,马上修好,体谅一下。”正在改造的一户主拉住正在拍摄的记者,并反复强调,他们的“修补”是无奈之举,“隔壁瓦片掉落,特别前段时间台风来了,我们都很害怕。”在旁边一栋楼,记者观察到,屋顶瓦片半数已经掉落。

  记者了解到,在数月前,该小区已出现瓦片掉落砸到路人的情况,但是否存在屋顶漏雨的情况,这位户主避而不谈。

  “就打扰你们这两天。”顺着这位户主指向的地方,记者看到,数位工人正在敲去老旧的房顶。“我们之后会改成平的顶,这样瓦片就不会掉了。”

  随后,在另一栋正在改造的楼下,记者看到了几张“施工提醒”,其落款时间均为“8月27日”,但此刻楼顶依然有数位工人正在赶工。

  因此,对于附近居民来说,施工时间的不确定,让其更加饱受困扰。

  社区和执法部门加大巡查力度 关注如何“建”

  执法部门表示,目前不少楼栋屋顶只在“拆”这一步,而如何“建”才能判定其是否违法。简而言之,要是户主恢复了原状,就没关系,若施工改变了原状,破坏了原有规则,那就违法了。随后,他们还将加强巡查管控力度,持续加大对违建行为的处罚和打击力度,努力为居民营造和谐安全的环境。

  此外,宗塘小区所在的盘溪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尽力劝导户主,并全力配合执法部门的相关工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