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程燕 正文

交叉检查补漏洞 义乌稠江街道纪工委织牢“疫”线群众保护网

发布时间: 2021-12-18 20:48: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程燕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8日讯(记者 龚程燕 编辑 何冬圆)“顾客进店时要检查健康码、行程码,不能马虎!”12月17日下午,在义乌稠江街道官塘下村一超市门口,下柳村村监会主任王晓云看见一顾客径直走入超市内准备购物时马上将其喊住,并责令超市店员为其测温,检查二码正常后,方让其进入购物。

  当前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村社不仅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更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为充分发挥辖区各村社监察联络站监督管理作用,服从和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把握职能定位,12月17日,稠江街道纪工委组织辖区各村村监会主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交叉检查活动。

  当天下午,稠江街道24个村的村监会主任共分为六组,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7-20号令要求,交叉深入各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情况,检查发现部分村内还存在餐饮店未测温亮码、沿街商铺员工不佩戴口罩、村内空闲地有村民未戴口罩集聚等情况。对此,各村监会主任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在责令其当场整改的同时,将问题记录反馈,以便后期“回头看”。

  自12月11日以来,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稠江街道纪工委成立疫情防控督查小组,持续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发现并整改问题近100处,进一步严明了疫情防控纪律,保障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此次交叉检查充分发挥了辖区村监会的监督职能,通过地毯式排查不仅能强化疫情防控社会面的‘管控’能力,还在排查过程中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进一步全覆盖地传达到辖区所有重点场所。”街道纪工委副书记贾陈聪表示,稠江街道纪工委将持续对疫情管控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群众举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快查快办、严查严处,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严格监督、严明执纪、严肃问责,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