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义乌稠江街道:多措并举 打好疫情防控宣传“主动战”

发布时间: 2021-12-15 09:56: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5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大家佩戴好口罩,非必要不出市......”在义乌稠江街道的大街小巷内,流动宣传车正在用高音“大喇叭”播放着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疫要求,连日来,义乌稠江街道发动各方力量,多措并举,“疏通”防疫宣传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延长宣传触角,营造防疫氛围,进一步加强群众对防疫知识的了解,有力提升了群众的防疫意识。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稠江街道调动专业的流动宣传车队,已开进辖区35个村社,行驶里程累计达到1600多公里,几日来全天候流动播放防疫通告。

  来到宣传车不易驶入的小区内、村庄中,看到未佩戴口罩的群众,周围的志愿者们就会马上上前,或口头相劝、或“小喇叭”喊话,提醒他做好个人防护。正是有了像这样的流动车“大喇叭”、志愿者“小喇叭”的相互配合,才能使宣传覆盖“无死角”。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人人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走进农村、小区入口,最醒目的就是这些红底白字的疫情防控标语和海报,这些海报和标语都是各村社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稠江大姐”、公益组织志愿者们结合场所的特点所布置。街道还结合乘坐公共交通出行防护知识、佩戴口罩的正确方式、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内容制作了宣传折页,志愿者们在沿街店面巡查、入户宣传过程中进行发放。据统计,宣传海报已粘贴1350余张,宣传折页已发放5万余份。

  LED电子屏、新媒体平台等在疫情防控宣传中同样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大屏”滚动播放防疫标语、“小屏”上“党建+单元”作战群每天发布最新的防控政策,公众号“活力稠江”转发各类疫情防控小贴士等等,多渠道传播防疫内容。

  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护工作,街道特别制作了《防疫人的一天》《社区工作者防疫工作实录》等短视频,展现社区工作者在电话“外头”的故事,通过视频号转发推广后,让社区工作者们的工作得到群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比拼的是意志,考验的是担当。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多方发力、多点突破、多措并举,持续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