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义乌稠江街道在云驿小镇中通快递公司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 2021-12-18 11:03: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龚程燕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8日讯(记者 陈佳琪 龚程燕 编辑 童荟颖)义乌稠江街道云驿小镇共有宗地企业16宗,全国排名前十的快递物流企业均已入驻,每日往来货物流向全国各地,人员、车辆流动性大,输入风险高,对疫情防控需要更高的要求。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确保疫情突发时能够快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及其他防控措施,12月17日下午,稠江街道根据云驿小镇实际情况,在小镇内中通快递公司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

  “你好,请戴好口罩,按照地上的一米线保持距离,依次排队......”在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现场可以看到,企业工作人员、稠江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均穿着防护服,该采样点内共设两个采样台,采样区域间通过警戒杆进行隔离,内外两侧和出入口均有佩戴红袖章的志愿者拿着大喇叭维持秩序。

  “稠江街道内共有宗地企业283家,根据辖区企业多的特点,我们此次演练以企业为主,并邀请辖区宗地企业主,各村社、共建委的书记及联络员一同现场观摩。”稠江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王丽剑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可以让各企业、村社进一步重视疫情的高发态势,熟悉核酸检测流程,掌握核酸检测的布置和设置,做到实战的时候能拉得出、冲得上。

  当天,该中通企业员工以10人为一组,严格按照前期核酸检测预案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截至下午4点,1400余名中通企业员工顺利检测完毕。

  以演促练,以练为战。此次演练加强了物流企业与卫生院、街道的协作配合,提高了企业员工应对突发疫情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并为辖区其余宗地企业提供了较好的样板。演练结束后,稠江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金承江、院长石金玲现场点评了此次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就核酸检测演练场地的准备、个人防护、现场秩序的引导、物资准备、人员责任落实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强调。

  “今天的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但从此次演练中,我们也可以发现一些问题,比如如何缩短前期现场布置的时间等。”街道党工委委员贾松明表示,希望各村社、企业进一步梳理总结经验,完善核酸检测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可以落到实处。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