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供不应求 义乌“露营系”户外装备迎来销售“井喷期”

发布时间: 2022-09-22 16:06: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2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约上三五知己,在草地上搭一个天幕、一顶帐篷,在野餐垫上摆满精致的美食,坐在休闲椅上聊聊天……今年个性化、创新性十足的露营成为最火爆的休闲度假方式,随着国庆长假的临近,义乌国际商贸城帐篷、睡袋等“露营系”户外装备迎来了一波销售“井喷期”。

  昨日(9月21日)下午两点,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二区,经营户朱悦来向记者展示了今年店里最为热销的一款户外用品——天幕。他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这款产品的销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五倍,而临近国庆,订单更是火爆,即便工厂每天加班加点赶工制作,也是供不应求。“这款天幕是目前露营必备的一个轻奢神器,具备了遮阳、投影、挡风各种功能。”朱悦来介绍。此外,还有一款户外家庭帐篷被朱悦来形象地比作“两室一厅”,打开遮阳帘,一家人可以坐在草地上野餐;拉上隔帘,秒变双卧室;带网纱的门窗,通风透气;夜晚,透明的星空顶下,一家人可以躺在帐篷里看繁星点点,别有一番风味。朱悦来说:“根据帐篷大小,价格从1千到1万元不等,一套一个包,就是一个移动的家。”

  随后,在另外一家店铺里,记者看到员工们正忙着线上接单。“之前大概一天就一两百顶,像国庆出门玩的人比较多,一天的销量大概在五百顶。”员工王万梅表示,这几天店里一款网红帐篷的销量,是平时的两到三倍。

  据悉,随着城市生活节奏加快,人们的旅游方式也变得更加休闲和轻松,户外露营便日渐兴起,随之而来的,便是户外用品的热销。不少店铺抢抓“风口”,积极对接市场需求,调整产品结构,研发生产帐篷、天幕等系列户外产品。“我们今年新推出一款充气床垫,安装收纳一键启动,方便快捷,刚上市订单就爆满。”王万梅说,她所在的这家店铺原本以外贸为主,内销所占比例不高,但是这几个月,她们把重心放在了内销上,很多内销客户带来大批量的订货,一年的销售额大概在10万元左右,今年涨了两三倍。

  不少经营户也表示,随着户外用品在国内市场的走俏,他们更多地针对国内用户的喜好来设计和生产产品,相信随着“露营系”文化的进一步扩散,户外用品国内市场的消费潜力会得到进一步释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