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苏溪镇上门服务 稳妥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6 08:57: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解决行动不便、无子女陪同的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难题,让60岁以上老年人充分享受到疫苗接种的便利,9月22日,苏溪镇组织医护人员开展“敲门行动”“送苗上门”等活动,为各村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我一直想让我爸爸接种疫苗,但他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不能走很远,我们平时工作也忙,没时间送他去医院。现在医生上门来打疫苗,不用跑医院,真是太好了!”家住联合村的傅文春说。

  老年群体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全程接种及接种加强剂次新冠疫苗,对预防老年人重症、危重症乃至死亡的效力非常明显。据了解,为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苏溪镇充分利用“党建+单元”微信塔群、乡音大喇叭、“魅力苏溪”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强化“线上+线下”宣传。同时根据未接种老年人名单,逐一开展“敲门行动”。“我们通过‘网格化+大数据’工作机制,建立了60岁以上老人信息库,同时进行电话沟通和入户走访,实现摸排全覆盖。”齐山楼村书记杨卫星介绍道,村两委、网格员上门后,针对老人身体状况、思想顾虑等问题,耐心细致讲解,打消符合接种条件老人的顾虑,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疫苗接种。

  苏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根据各村实际情况,采取专车接送、上门服务等暖心服务,积极稳妥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