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秋老虎”上线 国庆假期义乌高温重回

发布时间: 2022-09-26 15:10: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6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近期的义乌,虽未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但处处已是“秋高气爽”的味道。

  今天(9月26日)新一周开启,这也是节前最后一周工作日。不过,本周“秋老虎”蠢蠢欲动,义乌将重回夏天的火热,“短袖们”又要出场了。此外,气象部门预计,国庆假期火热开场,气温几乎一天一台阶,义乌甚至可能会出现35℃以上高温。

  和小长假一起到来的,还有前来“打卡”的“秋老虎”。什么是“秋老虎”?“秋老虎”是我国民间对秋季高温的一种俗称,指短期回热出现35℃以上的天气。民间对“秋老虎”有两种说法:一种是指“立秋”节气后出现的高温天气;另一种是指“三伏天”结束后,即“出伏”后的高温天气。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义乌晴多雨少,气温逐步升高,其中9月28~29日受低层弱切变影响,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具体来看,9月27日副高边缘,晴转多云;9月28~29日受低层弱切变影响,云系增多,29日有弱降水;9月30日起副高加强西升,义乌处于副高控制下,天气晴好,气温回升较高,最高气温可达37-38℃,晴热回归,“秋老虎”上线,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气象部门提醒,虽国庆伊始气温高达37-38℃,不过这个热和暑热不同,湿度低,以干热为主,早晚还是较为凉快的,昼夜温差超10℃,外出需做好防晒补水工作。总之,接下来大家注意关注天气预报,电扇和轻薄衣物不要着急收,后期回温后仍可能用到。

  具体分日预报:

  9月27日(星期二):晴转多云20~32℃

  9月28日(星期三):多云,局部阴有小雨21~33℃

  9月29日(星期四):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25~35℃

  9月30日(星期五):多云到晴25~36℃

  10月1日(星期六):晴到多云26~37℃

  10月2日(星期天):晴转多云26~37℃

  10月3日(星期一):晴到多云27~38℃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