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部分商超防疫措施亟待加强

发布时间: 2022-09-27 08:44: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楼翼鹏 龚璐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楼翼鹏 龚璐航)商超人员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日前,市疫情防控督导组对我市部分商场、超市进行走访,发现多家商场、超市存在查验防疫码不仔细、员工核酸检测不及时、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等问题,防疫措施亟待加强。

  督导组一行先来到万达广场,在地下车库入口处,卡口的值守人员并未要求车辆后排人员扫金华防疫码,也未测量体温。督导组在商场一楼入口处观察了近半小时,发现值守人员未仔细查验市民的健康码,有30多名小孩进入商场,值守人员均未要求家长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其中有一名孩子已经4天未进行核酸检测,依旧被放行。同时,督导组发现商场内顾客和工作人员未规范佩戴口罩的现象比较普遍,尤其是孩子,规范佩戴口罩比例极低。督导组立即联系了商场工作人员,要求加强入口处的“一扫一问三查”工作,并提醒工作人员及顾客戴好口罩。

  在万达广场内的大玩家娱乐中心,督导组看到店内共有40多人,但规范佩戴口罩的不到10人。督导组查看了员工的核酸检测记录后发现,不少员工未落实“一天一检”要求。针对商场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问题,督导组立即联系了万达广场的负责人。该名负责人表示,商场要求工作人员进行“一天一检”,他们也将对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排查。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绣湖里购物中心,发现出入口处值守人员对孩子的“一扫一问三查”工作落实同样不到位,商场内规范佩戴口罩情况也不理想。尤其是购物中心的KK桌球内,店内共聚集了60多人,但规范佩戴口罩的人员不到一半,有的顾客还直接在店内抽烟。

  当天,督导组还对北苑街道世俊路上的部分家电卖场进行了检查。世俊路楼店新村二区的齐飞家电店,门岗处无人值守,店内大部分员工都未佩戴口罩。店内还张贴了一张写有“店面经营期间每天营业员和顾客扫码进店不得少于五人次”的通告,不符合进店人员逢人必扫的防疫规定。同时,店家无法提供最新的场地消毒记录和员工健康监测表。

  在对世俊路345号的丰庆家电检查时,督导组也发现了类似的一系列问题。店家无法提供最新的场地消毒记录和员工健康监测表,多名员工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店内部分消毒液已过期。

  在机场路388-2号的圣都家装,督导组看到多名员工未佩戴口罩,且门口的防疫点也无人值守,店家也无法提供员工健康监测台账。

  对于此次检查的商场、超市,督导组要求严格落实“一扫一问三查”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市民放心购物,安心消费。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