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义乌各商超防疫强化有序 线上订单增多货足价稳

发布时间: 2022-04-28 16:18: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8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昨日(4月27日),义乌市发布关于启动新冠肺炎疫情Ⅱ级应急响应补充通告。记者发现,除部分商业综合体、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利用数字化控制客流,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外,市民对于生鲜食材的需求暂时重点转移到线上,各大商超加大了配单打包力量。

  为做好密集场所防疫工作,义乌吾悦广场的后台数据中心的监控系统正实时记录人员进场数据,通过对500多个客流影像进行计数器监控。“我们这套平台建立了十三个子系统和智能化管控平台,比如说在疫情防控方面我们运用客流的实时监控以及报警系统,实现我们场内最大人数的控制。假如产生报警,我们的智能化管控中心会直接通知到各个港口进行人员的限流。”义乌吾悦广场工程物业副总经理公衍安向记者介绍。这个监控可以有效掌握场所内人员密度,为严格落实防疫政策提供有力的数据、信息支撑。

  在世纪联华江东店商超入口处,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严格引导顾客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前来采买的顾客均规范佩戴口罩,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有序进入。世纪联华江东店店长傅昌宝告诉记者,这两日店内客流量稳定,线上订单量激增,很多市民通过饿了么、美团外卖等线上平台下单门店商品,线上订单量超平日的4至5倍。

  “义乌市世纪联华连锁店大部分商品由杭州货源正常保供,昨天提高了2倍以上的日订量来调配货源,保障义乌市场菜、肉、蛋、奶等供应充足。”傅昌宝介绍,目前,世纪联华江东店已经增大商品采购量,按日常2倍以上规模加大浙中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蔬菜直采量,按日销量的1.5至2倍保持库存,蔬菜、水果、猪肉等生鲜可供市民4至5天的采买量。同时,增加物流大库供货频次,确保供应充足。在基础库存方面,包括米面粮油等民生食品统一储备,可供市民10至15天的采买量。

  此外,世纪联华天华店、义乌之心店、绣湖店、稠州店、佛堂店、南门店均从货源、物流、电商三个方面做了防疫保供稳价预案,针对近日商超短时间内出现消费量增加的现象,及时采取措施,加大备货、调货,满足市民消费需求,在严格防疫的基础上,做好保供稳价的工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