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精准识别危化品车辆、快速锁定违法行为……义乌境内高速上线“智商超群”的警用无人机

发布时间: 2021-12-01 15:34: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在滚滚车流中精准识别危化品车等重点车辆,快速锁定实线变道等隐蔽性较强的违法行为……近日,金华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与中国联通金华市分公司等单位举行“无人机智能巡逻”项目签约仪式,一批智商超群的警用无人机即将在义乌境内高速投入使用,让高速公路管理更加高效、更加安全。

  今年以来,四大队围绕科技赋能、数字化改革推动现代警务模式建设,联合联通公司等单位谋划推出无人机全自动智能巡检应用平台。四大队辖区内的甬金高速公路,横贯浙江省中东部,是连接宁波、绍兴、金华三市的大动脉,也是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的主通道,对全省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四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高速公路交通管理主要通过人工巡逻和监控视频巡查,发现和处置路面事件耗时耗力,而且夜间受高速公路原有科技设备的局限性,无法在短时内发现路面状况,对执勤人员自身也不安全,因此大队把目光投向了警用无人机。

  记者了解到,此次引进的某型号无人机,可外挂激光测距仪、热成像仪、喊话器等设备,能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自行起飞和降落、充/换电,有效替代人工现场操作无人机,提高作业效率,实现无人机的全自动作业。

  此外,该型号无人机还搭载和应用了AI智能模块,能快速赶赴高速公路长下坡、大型枢纽等重要地点,并通过AI算法精准拍摄目标对象;在自动巡检过程中,依靠AI智能模块对堵车、违规停车、交通事故以及危化品车辆燃爆等事故进行实时智能识别,再通过机载喊话器播放劝导录音,对事件进行前期处置,并将警情实时反馈到业务平台,便于进一步处理。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