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抗台进行时丨 直击义乌商超菜场生活物资供应 目前一切平稳

发布时间: 2021-07-25 17:50: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5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荟颖)7月25日上午10点20分,在义乌市世纪联华超市望道路店内,生鲜类食品、生活类日用品等储量充足,市民出示健康码绿码、戴好口罩、测量体温佩后,有序排队购物。超市内的海鲜、蔬菜、水果、肉类货摊上,储备满满,一旦出现空缺,工作人员立刻上货补充。超市内周末打折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为周边市民提供购物便利。“最近受台风天气影响,超市顾客比平时多一点,所以最近超市内货物的储备量比平时多一些,即使有市民进行大量采购也能基本满足。”世纪联华超市望道路店负责人朱女士说。

  考虑到台风或将给义乌带来明显风雨影响,永辉超市等各大商超也已加大对南瓜等茄果类蔬菜的备货,就当日蔬菜调货量,相比平时增加了50%左右。

  中午12点40分,记者来到了义乌市新马路菜市场内,到处人头攒动,市民们都佩戴好口罩、提上菜篮子,徘徊各个摊位面前挑选着新鲜的蔬菜。“近期台风天气即将来临,海鲜产品受影响略有上浮,但蔬菜瓜果类的价格基本没有什么变化。”新马路菜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徐旭行表示,近期来买菜的市民有所增多,所以菜市场储备量也相较于平常时期增加了三分之一左右,以满足市民们的采购需求。

  记者随后走访了几家农副产品店,发现店内果蔬均供应充足,市场中菜品种类较多,储量也很充足,鸡鸭鱼肉和各类水产应有尽有,基本没有出现大量采购的情况。“蔬菜买多了放久了也会影响它的新鲜,所以也没有买太多,基本买点足够这几天的生活所需就够了。”杨村社区居民陈先生表示,受到台风天气影响这几天都在下雨,为了方便就想多采购些蔬菜,但看了一圈后发现蔬菜价格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义乌市市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农批管理分公司负责人季先生表示,近期农产品储备量分别为蔬菜3324.72吨、粮油7吨、水产52吨、禽蛋9.9吨、鲜肉40.52吨、冷冻品1546吨,合计4980.14吨。每天都有新鲜的蔬菜瓜果等农产品运送到义乌,市民们完全不用担心提着菜篮子到菜市场买不到菜。

  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烟花”,义乌各大生鲜平台也已经开始采取措施保障市民菜篮子。

  京东到家、美团等生鲜配送平台在运力上也做出保障。目前,美团已向义乌地区骑手全面推送安全通知,提醒骑手接单前检查好车辆安全状况,备好雨披、防水套等雨具。建议骑手恶劣天气跑单务必依据自身接单情况、天气及路面状况合理调整自动接单上限;切勿涉水骑行,雨水骑行过后,电动车注意充电安全;跑单不要遮挡视线,放慢骑行速度!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按照应急预案,根据当地政府发布的天气预警,对外卖配送进行相应缩小配送范围、延长配送时间或等处理,并在第一时间通告骑手、商家和用户,以确保骑手安全。值此恶劣天气下,若骑手小哥稍微迟到也希望广大市民们能够谅解。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