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城:狠抓公共场所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09-27 08:49: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一扫三查’指的是什么?进店人员要求核酸检测几小时?”9月26日上午,江滨社区组织人员对辖区经营店面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对相关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给予“黄牌警告”,情况严重的直接关停。

  连日来,稠城街道各社区立足辖区实际,联合公安、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全力推进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

  充分发挥微网格力量。稠城街道通过梳理构建全新基层网格体系,进一步夯实网格内“1+3+N”的队伍力量。在街道、社区组织引导下,一批“红色街长”“小巷队伍”及志愿者团队、行业协会组建的防疫自律组织,自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宾王社区的外卖骑手团队和孝子祠社区的行业志愿者联盟为例,大家在充分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协助社区开展走访巡查,利用自身优势查漏补缺。

  科学利用大数据功能。每天,稠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生产经营单位金华防疫码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并及时通报。根据大数据筛查出部分“零扫码”场所,由相关人员上门核实后及时清理,避免数据冗杂。

  多载体宣传防疫知识。固定大喇叭、移动宣传车、无人机……近段时间,稠城街道多形式众多核酸采样点、人员密集场所、沿街商铺等地,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常识和最新指令。在日常检查中,针对部分沿街店面及其他生产经营主体存在的问题,开设曝光台定期通报,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将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