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江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7 08:59: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九月秋风起,正是读书时。为了进一步弘扬“浙江有礼信义义乌”文明新风,营造文明有礼氛围,连日来,稠江街道各村(社区)持续开展“学礼行礼我先行”全民阅读活动,点亮广大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温暖的节日氛围,以阅读拥抱国庆来临。

  日前,金村e家书屋开展了以“书香金秋”为主题的全民阅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重温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各显身手,结合党的光辉历史与工作生活实际,声情并茂地讲述党史故事。并进行了读后感言、心得交流的“分享读”和“聊感悟”环节,大家就生活中最喜爱的优秀书单进行分享,通过现场摘抄经典语录、交流学习心得,让居民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分享中获得读书的快乐。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为增强辖区少年儿童的课外阅读积极性,营造社区的书香氛围,9月17日,黎明社区悦读吧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少儿快乐阅读一起学读书会活动。现场,老师开设诵古诗、讲绘本等阅读课堂,丰富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多角度启迪孩子们对书本的兴趣。

  此外,稠江街道还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社区)悦读吧等阵地,以“共浸书香,文化润心”“书吧相约择良书邻里共情话桑麻”“喜迎二十大共享阅读新时代”等为主题,开展读书会、亲子阅读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在稠江辖区形成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喜迎二十大、打造书香街道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