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知习俗、诵古诗、品菊茶……义乌这场重阳诗会打开方式很“宋韵”

发布时间: 2022-09-28 16:47: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8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当诗与茶遇上重阳,会产生怎样的火花?重阳节是现今人们熟知的敬老节、老人节,但追根溯源,它还是古代文人墨客的“登高节”“诗会节”。昨天(9月27日),一场以重阳为主题的汉服诗会在义乌市塘李小学拉开了帷幕。清朗童声颂重阳、妙笔诗笺绘重阳、飘香菊茶品重阳,孩子们以诗茶品赏秋天,浅吟清唱中,重温历久弥新的经典诗词,沉浸式感受宋韵魅力。

  茶香幽幽秋色好,诗意雅韵歌声远。当天下午,在该小学的操场上,132位身着汉服的学生站成“九月九”的字样,齐声吟诵重阳诗词。浓郁古韵、稚嫩童声、悠悠菊香携着在场所有人的心飘向了诗歌与远方。

  此外,孩子们还学习泡菊花茶并敬茶给师长,绘制并高挂重阳诗笺寄托祝愿,品味重阳节更深的文化内涵。

  “未来,我们还会继续结合传统节日,不断传承‘宋韵’文化精髓,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孩子、浸润童心。”塘李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

  

【专题】网络中国节·重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