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创始人来自义乌!零跑汽车登陆港交所 创年内最大IPO

发布时间: 2022-09-29 18:05: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在资本市场实现“弯道超车”的零跑汽车(全称: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29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9863.HK。

  本次零跑的成功上市,打通了境内造车新势力主体直接赴港上市融资的通道,成为造车新势力境内主体赴港上市第一股,亦是港股市场中唯一一家以中国公司架构上市的新势力车企。

  作为杭州市义乌商会轮值会长的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江明,1967年出生在义乌。1987年,朱江明在浙江大学学习无线电专业。1993年,朱江明与大华股份现任董事长傅利泉一起创办了杭州大华电子设备厂(后更名为大华股份),从5000元钱起家,一路发展成为国际安防领域的巨头。大华股份于2008年上市,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安防龙头企业,2021年营收超300亿元。

  在2015年,朱江明创建零跑汽车。七年间,零跑汽车始终在研发领域默默深耕,技术端全域自研厚积薄发,长期价值回报初现端倪。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与数据,零跑科技是中国目前唯一一家具有全域自主研发能力的新兴电动汽车公司,亦是中国垂直整合程度最高的新兴电动汽车公司。按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销量计,零跑汽车是全球第五大及中国第四大新兴电动汽车公司。

  据披露,在零跑汽车所有零部件中,除了电芯、内外饰外购,底盘、汽车电子电器为外包生产外,其他零部件均为自研自产。

  在“双碳”目标与能源紧张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行业迎来爆发式增长。就在零跑汽车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前夜,汇集零跑汽车全域自研最新成果的零跑C01在9月28日晚上正式上市,售价19.38-28.68万元,这款新车将肩负起零跑汽车品牌向上的重任。

  据介绍,在香港登陆资本市场后,零跑汽车后续的研发成果将慢慢显现,发展也有望登上一个全新高度。零跑科技目前也在逐步推进全球扩张。在今年9月,零跑首批T03出口至以色列,并已通过欧盟整车形式认证,获得欧洲市场的销售许可,可在所有欧盟国家内正式上牌注册。

  招股书则显示,零跑科技计划2023年前在欧洲设立首间海外旗舰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