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新欧”新增南线通道!中欧班列“义乌-卡德柯伊(土耳其)”首发

发布时间: 2022-09-30 10:57: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义乌是一座充满无限商机的城市,处处热潮涌动。作为买卖全球的“世界货地”,数不清的“中国制造”从这里走向世界。

  9月30日上午,义乌铁路口岸一派繁忙景象,吊车装卸、卡口进出核对、现场调度……随着一声汽笛长鸣,中欧班列“义乌-卡德柯伊(土耳其)”铁海公联运班列在义乌海关监管下首发,这是“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为适应市场需求、提高中欧班列运输时效、促进中欧班列市场化高质量发展而开发的第3条南线新线路,也是义乌平台的第18条新线路。

  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运营副总裁叶秋然表示,新线路的开行可大幅提高班列通关效率,进而提高中欧班列向欧洲运输的整体时效,能够有效满足市场客户对中欧班列的运输需求。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国际形势等影响,“义新欧”中欧班列越发显示出韧性和生命力,逆势上行。义乌“8.2”疫情静默期间,在市场发展委、义乌海关、铁路等单位的支持下,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上下一心,积极谋划做好提前量,创新闭环运行模式,推进“义新欧”中欧班列保持常态化开行,日均开行3-4列。“义新欧”中欧班列的高质量发展,构建了全天候、大运量、绿色低碳、畅通安全的国际物流通道,优化了区域开放格局,扩大了中欧各国经贸往来,为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了有力支撑。

  记者在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了解到,义乌铁路口岸通过合理划分集装箱堆存区域、推进基础设施改造、增设龙门吊设备等举措,实现堆存、转运、装卸“三段式提升”,铁路口岸整体装卸效率提高了20%以上,为“义新欧”中欧班列高效运行、快速发展提供保障。

  截至2022年9月29日,“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共开行1189列,发运量同比增长19.6%。义乌平台自2013年开行以来累计开行量超4590列,发运量突破37.6万标箱,共开通18个方向的国际货运点对点直达班列线路,辐射欧亚大陆50个国家和160多个城市。

  据了解,义乌市国际陆港集团下一步将紧密聚焦义乌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争当义乌高水平打造内陆开放样板的排头兵,扛旗争先、冲锋在前,加快构建“公路港”“海港”“铁路港”“航空港”“信息港”五大港口联动物流体系,高质量建设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物流枢纽。

  一审:蒋守洋

  二审:童晓

  三审:龚望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