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货车注意了!高速通行迎来利好,四季度通行费减免10%

发布时间: 2022-09-30 14:57: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汪啸天 黄少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30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汪啸天 黄少华 编辑 童晓)9月30日,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金华管理中心获悉,从10月1日0时起,通行高速公路的货车迎来利好,四季度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将减免10%,这对于作为全国重要物流枢纽城市的义乌来说,将成为提振物流信心、推动物流产业持续发展的一大利好。

  据了解,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阶段性减免全国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准备工作的通知》(交公路明电〔2022〕271号)文件通知,此次通行费减免的车辆范围是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货车;收费公路范围是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所有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减免时间从2022年10月1日0时起至12月31日24时结束。

  广大货车司机朋友需要注意的是,这次减免是在继续执行现有各类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全国收费公路统一对货车通行费再减免10%。其中,开放式收费公路以货车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联网收费高速公路,由于其通行费用是由ETC门架实时写入用户的通行卡或ETC设备中,因此以货车通过ETC门架的时间为准。

  “目前,我们管辖的杭金衢金华段、金丽温金华段等330公里高速公路出入口货车日均通行7.2万辆。根据政策要求,初步测算将减免通行费约4000万元。”浙江交通集团金华管理中心营运处处长严丽说。

  作为金华高速运营管理主平台,浙江交通集团金华管理中心将及时完成通行费费率调整核对,加大货车优惠政策宣讲和培训力度,进一步做好系统升级、设备运维、微笑服务等相关工作,推动货车通行费减免政策顺利落地,确保每位货车司机享受政策福利,降低物流运输成本。

  浙江交通集团金华管理中心提醒,今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仍执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期间收费站出口将不设置小型客车专用通道,所有车辆均采用“一车一杆”方式通行。请广大司乘朋友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提前规划出行路线,检查车辆状况,确保平安出行。

  一审:蒋守洋

  二审:童晓

  三审:龚望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