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叶帮锐在一线督查时强调 全面提高应急实战能力 确保“一有火星一脚踩灭”

发布时间: 2022-10-03 08:51: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0月2日,市长叶帮锐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北苑街道、江东街道,督查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力强短板、补漏洞,全面提高应急实战能力,“一有火星一脚踩灭”,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百姓过节安宁。

  叶帮锐首先来到怡乐新村,详细询问养老机构基本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并叮嘱工作人员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更加精心细心地照顾好老人。叶帮锐指出,养老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各相关部门以及养老机构负责人要提高认识,紧盯防疫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日常管理安全等各环节,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强化保障能力,为老年人营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消控室值班如何安排?”叶帮锐随机走进海客电商园、新光四期聚饰云产业园,实地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消控室无人值守、消防设施配备不到位、员工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叶帮锐强调,安全工作,想不明白就干不到底。各镇街、部门要时刻把安全摆在最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落实好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加强监督和指导力度,筑牢安全屏障。同时,要压实各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培训,加大实战演练力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

  督查中,叶帮锐还来到青口宝龙广场、青口东区沿街商铺,抽查营业场所“一扫二问三查”、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要通过“明查”“暗访”,及时查漏补缺,不断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闭环。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商超管理,不折不扣落实防疫举措,及时向消费者做好宣传提醒,营造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织密疫情防控网。

  当天下午,叶帮锐还前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道辛苦、鼓干劲。

  市领导陈峻峰、杨献参加活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