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领导开展除险保安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 2022-10-09 09:07: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政、市政协主席陈小忠分别带队前往相关镇街,开展除险保安工作专项督查。

  丁政带队前往义亭镇开展督查。会上,督查组对照风险清单,逐项了解工作推进情况,通过分析会商,对信访积案化解、涉众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提出具体建议,着力推动各项问题落实整改。

  丁政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做好除险保安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严从实抓好除险保安各项工作。要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安等方面严格做好摸排工作,深挖根源、查漏补缺、完善制度,迭代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尽最大努力化解矛盾纠纷,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明确目标,全力以赴守住安全生产防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重点领域防范管控,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等专项整治,绷紧安全弦、打好攻坚战。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大活动,强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加强防疫宣传引导,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陈小忠带队前往大陈镇开展督查。“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控室设施设备是否正常?”……陈小忠一行先后走进浙江兆林实业有限公司和义乌市浩裕服饰有限公司进行检查。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加强日常管理,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对重点环节及关键部位进行不定时督导检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出租房是火灾等各类事故高发的重点场所,也是流动人口管理的关键领域。在大陈镇7号公寓,陈小忠一行随机走入两处出租房,检查出租房管理登记及消防安全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出租房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承租人、出租人、属地和监管部门“四方责任”,强化对房东和租户的消防安全培训及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广大居民营造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